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再添“名片”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637次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助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2023年4月24日上午,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新乡保护中心”)举行新乡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揭牌仪式,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景玉,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祁文华,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新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翟洪凯,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静,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长杰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webwxgetmsgimg

新乡保护中心作为我省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运行以来,为织牢知识产权“保护网”,与新乡市司法局、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成立了新乡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与新乡仲裁委员会联合成立了新乡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同时与新乡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建立了合作协议,实现了知识产权保护信息共享、专家共享,设立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受理处,提高我市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能力。

此次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的设立,标志着新乡保护中心和市中院将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方面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业务交流和学习等形式,提高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能力,共同探索知识产权纠纷处理新模式,构建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