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专利导航及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1409次  

为加强企业对高价值技术创造、高价值专利挖掘,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的能力和水平,4月25日,专利导航及高价值专利培训会在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成功举办,培训共吸引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和企业知识产权及研发工作人员100余人报名参加。

1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保才、新乡市挺立众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副总经理林海,分别就“专利导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如何实现高价值发明专利破零倍增”等内容,分享了较为完整的专利导航工作理论及实务知识和高价值专利培育方法。

2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保才从什么是专利导航、为什么要开展专利导航、企业如何开展专利导航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详细讲解了专利导航的概念、目的,并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专利导航对企业发展的作用,同时还对《专利导航指南》系列国家标准进行了全面解读。

3

新乡市挺立众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副总经理林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价值专利的相关涵义,从为什么要谈高价值专利、为什么要做专利挖掘布局、如何获取高价值专利三个方面对专利挖掘布局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

随后,各参会人员针对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热情细致地进行解答,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本次培训是全面提升新乡市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综合能力和水平的开端,下一步我们将举办系列专题培训,加大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激发知识产权人才创新活力和实践动力,充分释放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各类创新主体的创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