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企业专利侵权风险识别 及应对策略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134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能力建设,提高工作站和企业管理人员的专利侵权防范意识及应对能力水平,根据计划安排,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联合知识产权课堂、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16日下午开展企业专利侵权风险识别及应对策略工作能力提升培训。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和知识产权优势、示范、领军企业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webwxgetmsgimg

培训由超凡知识产权数据与咨询事业部副总经理蒋涛博士和解决方案部经理朱玲女士两位老师授课,两位老师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长期从事专利信息分析、专利侵权分析等工作经验,都是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不仅拥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还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两位老师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从企业知识产权高发侵权风险场景及时间点进行一一分析,并为企业指出侵权风险的应对策略,结合维权援助工作站的工作特点,对专利侵权判定原则和侵权比对分析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采用分组理论学习+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通过实操演练进行小组讨论集中上交报分析告,导师进行点评评比学习效果,充分调动了培训学员的积极性,培训最后对获得优胜的小组进行颁奖合影。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企业的创新意识和保护意识,为企业走出去装上了知识产权保护“铠甲”,而且提高了我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我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队伍建设打下了基础。下一步,中心将以世界知识产权日和知识产权活动周为契机,加大企业培训和服务力度,为我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