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预审备案企业专利实务能力提升巡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178次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企事业单位:

近年来,我中心积极发挥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职能优势,倾力服务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截至2024年3月底,在我中心备案的企事业单位达到了1274家,其中“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强企数量约占全市同类企业的2/3,累计通过专利预审快速授权的专利达到了5825件,其中发明专利1550件,特别是2023年度,预审授权的发明专利达到了822件,占到了全市授权发明专利总量的45%以上,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快速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进一步提升备案企业专利实务能力,实现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我中心拟在2024年度开展预审备案企业专利实务能力提升巡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保护中心预审管理平台备案企业负责人和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各县区可根据情况灵活确定每家企业参培人数,也可以

组织其他有专利申报需求的企业参加培训)

二、时间安排

4月中旬至6月底,每场培训安排半天时间,备案企业数量较大的县区可视场地情况增加培训场次。

三、培训内容

主要围绕企业如何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如何提升专利申报质量和授权率,预审备案条件、专利预审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并就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四、职责分工

保护中心负责提供备案企业名单及联系方式,并做好授课准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培训场地协调、通知发放、会场保障、宣传报道等工作。

五、有关要求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组织辖区所有备案企业按时参会,备案企业参会情况将作为年度备案主体复核、备案主体信用星级评价的参考依据。


联系人:刘彦君 郭甜

联系方式:3050217


                 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2024年4月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