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 河南分中心到我市调研指导 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688次  

11月22日至23日,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主任刘卫东一行5人到我市调研指导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工作。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志海、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宏亮陪同调研。

webwxgetmsgimg

本次调研指导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组首先到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长垣市的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和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长垣受理处服务开展情况。

刘卫东主任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的加深,中国企业海外拓展的进程也在不断加快。在出海过程中,中国产品面临的海外知识产权问题日渐突出。河南分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我省批准设立的分中心,任务主要是为河南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应对指导服务,为企业海外出口和参展保驾护航。

webwxgmsgimg

王志海副局长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专家组一行到新乡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全力支持河南分中心的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全力配合河南分中心抓好我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工作,为新乡市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随后调研组对长垣市涉及海外知识产权风险的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大方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走访,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状况,开展海外商标疑似线索核查,现场开展纠纷指导,并对企业涉外知识产权风险预警需求工作进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