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专利开放许可和专利转化专题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184次  

3月26日,“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开放许可和专利转化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组织全市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人员在保护中心二楼会议室,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培训。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鹏起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卢鹏起就近年来高校院所的专利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盘活存量专利、提升高价值专利产业化进程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卢鹏起指出,今年是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全面落地的关键一年,也是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深入实施、发挥成效的重要一年,希望各地从健全推进机制、加快提升能力、狠抓重点环节、加强宣传推介等方面着力,统筹推进专利开放许可和转化专项计划相关工作,协同提升专利转化运用效能。

培训班上,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负责同志和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聚焦专利开放许可和转化专项计划实施主题,围绕方案解读,政策解读、高校专利转化运用近期重点工作、法律规定、业务流程、管理实务、配套服务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会议间隙,各参会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结合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