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首页 >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美国】甲骨文拒绝将其同谷歌纠纷升至美国最高院
时间:2022-11-04 点击:173

  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正在想方设法使得其同谷歌之间有关Android操作系统的著作权官司不被提交至美国最高法院进行聆讯。

  多年以来,甲骨文和谷歌之间就后者是否侵犯前者著作权的问题一直争论不休,两家企业纠纷中的核心问题便是甲骨文指责谷歌将甲骨文Java编程界面应用于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之中。

  甲骨文就上述问题要求谷歌向其支付至少10亿美元侵权赔偿金,而两家企业之间的著作权纠纷也吸引了一部分编程者的关注,他们认为一旦该案结果出炉,未来编程人员使用其他软件APIs的自由性可能会受到影响。

  四年前甲骨文就侵犯著作权一案将谷歌告上美国一家地区法院,但随后经过庭审法院法官宣布甲骨文败诉。不过在今年一家上诉法院推翻了上述判决,对此谷歌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对此案进行聆讯。

  谷歌想要将案件升级至美国最高法院的想法遭到了甲骨文的强烈反对。当地时间12月8日,甲骨文向美国最高法院表示:“谷歌拷贝数百条未受保护代码的行为对于其他代码著作权的保护将形成一定的破坏作用。”甲骨文表示其将尽力使得此前上诉法院的判决维持有效。

  谷歌则表示在Android的研发过程中其拷贝一定数量的Java代码是必然的选择,因为Java在全球已经十分流行,而对于编程人员来说利用相似的APIs编写Java程序是非常普遍且正常的现象。谷歌认为其所使用的功能性代码并不处于美国著作权保护法律的保护之下。上述问题正是谷歌希望美国最高法院能够拿出明确说法的部分,不过甲骨文则表示法律就该问题已经做出了最为明确的解释。

  美国最高法院表示不会对所有案件都进行聆讯,其只会聆讯那些判决结果具有重要意义的案件。如果最高法院拒绝对案件进行聆讯,该案将被发回地区法院进行再次审理;如果同意聆讯案件,编程者将会获得对于案件的最终审判结果。

  (来源:赛迪网)


主办单位: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办公电话:0373-3050930 联系地址: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高新电子商务产业园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备案号:豫ICP备20200326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