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宣传培训
知识产权赋能大讲堂走进长垣市
来源:ggfwroot  发布时间:2023-05-31 09:56:43  浏览:123次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意识,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运用效益,5月30日,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与长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赋能大讲堂”活动,4家知识是产权服务机构、60余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专家就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挖掘等课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基本概念、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度解析。企业通过学习,充分了解了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的具体内容,对企业高价值专利挖掘、专利布局、风险预警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受益匪浅,以此为契机将专利导航和高价值专利挖掘纳入企业长远规划中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长垣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新乡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等各级政府政策文件,努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围绕我市支柱产业和重点企业,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强化企业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造能力。截至2022年,我市知识产权授权量再创历史新高。2022年专利授权量2830件,发明专利608件,每万人发明专利6.7件;商标有效注册量达14168件,中国驰名商标10件,均位居我省县区前列。2022年7月份,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的项目被认定为河南省高价值专利项目。 2022年我们积极开展国家、省市各级的知识产权申报工作,8月份,长垣市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知识产权转化效益显著提高。先后多次召开银企对接工作会议,开展商标品牌等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同时,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对质押融资流程、要求等事项进行培训讲解,充分提升商标品牌的商业价值运用,帮助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2022年2家企业获取了融资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作,深入企业讲解培育流程和政策。2022 年新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7 家。河南省强企培育工作中,省级领军企业2家、省级示范企业8家、省级优势企业8家.


新乡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专题数据库和集成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